陈江华,我顶你

我只能选择最直白的方式说,我很喜欢陈江华,他的反应一流,速度奇快,运球很棒,超有天赋。我觉得他和西班牙那个传说中长得像哈利波特的90后小男生卢比奥有点像。

尤纳斯要离开中国了,他似乎在最后一刻还对中国充满了不解和疑惑。他说,是想要把陈培养成一个除了刘炜以外的优秀后卫的。我总觉得,陈不是欠缺脑子,也不是打球太独,而是压根不知道在哪一刻把球传出去最妙。他为什么没能表现上佳?还是比赛打得太少,缺乏某种必要的锤炼和契机。如果他自己能顶住,如果他能有足够的运气,我毫不犹豫的看好他成为一颗冉冉升起的红星(抢拍版国歌奏起~囧)!

老尤很实在。他说中国的篮球需要一个良好的联赛环境——当然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他也说要在青少年中发掘那些有天赋的球员。他带给中国队的,不仅仅是一个看似平淡的进入八强的结局,还有面对强队时该怎么做的决心,更重要的是,他试图让一切走向一个充满希望的良性循环。

可惜他要走了。陈的前途不知道会不会因为继任者另外的思路而变得一片黯淡。好多人骂这骂那,因为某场比赛的表现来绝对肯定或者否定一个球员或者教练,这种事情大家肯定也司空见惯了,毕竟多多少少都跟文革时代还脱不了干系。说到这忍不住插播观点:现今环境下后一代会比前一代强的,80后强过70后,90后又很快会让这个社会透些气好起来。这是后话。真正想说的是某些对教练或球员指手画脚的人很可笑。一个完全没有进入某种行业的人肯定可能同样拥有超强的判断力,但不具备指挥的能力,动动嘴皮子谁都会,真让你来做——干瞪眼吧!

乐观的考虑,小陈同学或许会在将来的某场重要比赛中助攻n次头脑清醒手脚伶俐技惊四座,然后从此以后一发不可收拾——这就是所谓的契机。我很期待那一天,同时我对尤纳斯充满了敬意。在他走之前,所有对他怀有尊敬和感激之情的人应该说出来——让他最后再认识一把中国。

完毕。奥运会完了,我很失落。

7 Comments »

  1. georgexsh said,

    August 25, 2008 at 1:31 am

    我只是来表示支持的

  2. hedgehog said,

    August 25, 2008 at 1:48 am

    看第一场,对于陈同学很惊诧~~特别是过科比~~

  3. putaotang said,

    August 25, 2008 at 1:57 am

    哇靠,深夜不睡觉的人还真多……

  4. asiapan said,

    August 25, 2008 at 12:48 pm

    看了决赛,对Ricky印象蛮深的,90后小子打得不错

  5. putaotang said,

    August 25, 2008 at 11:14 pm

    hoho,我发觉我还真的不怎么喜欢正太~不过我喜欢西班牙!~

  6. 白小小墨 said,

    August 26, 2008 at 10:32 pm

    从来不看比赛的人飘过~~

    难以体验到你在失落什么

  7. miles » Blog Archive » geoWHY 月报 2008 8月号, 总第8期 said,

    January 7, 2009 at 10:59 pm

    […] by 小宝; 陈江华,我顶你 by putaotang; Olympic Entertainment by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