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过饱是人生第一件有意义的大事

镜头一:老妈无比焦虑的看着我在新疆或者在北京因为大量肉类积累起来的小肚子,“确实应该减肥了”。和往常的置若罔闻不同,我也焦虑了。晚饭减半,积极锻炼,就这么定了。

镜头二:老板在组会上讲“年也过完了,该进入状态了”。闻此言我大吃一惊,在其讲此话之前的起码5天内,我都是一个多么积极奋发向上的小青年,我第一次如此热爱我的“办公室”,开电脑第一件事也变成了打开adobe reader而并非通常的网关+教育网直通车+blog+豆瓣+水木+后来不知道神游到何方了。我都这样了,其他人还能没进入状态?可现在的我懒散的坐在电脑前,满脑子都是最近看的电影们,乖乖排成队列让我审阅。不禁佩服老板深刻的洞察力。隐藏在某个意气风发的躯干下,不过是一种年未过完却“回光返照”的终极懒惰。

镜头三:我脑中的队列:在最可能变得煽情的部分马俪文美眉悬崖勒马,给我们长着一张无辜大饼脸的主角刘跃进同学加了一句台词“假的”(注意,要用河南话念出其韵味!)。而可能在YY中悬崖勒马的著名导演却决定一路到底,来了一个YY至极的表白场景和激情转折。我向来不喜欢和别人口味一样,却向来害怕和别人审美不一致。所以我一眼能看出某人深埋的孤独。如果作为一个不正常的人类,伊可以不分场合的高谈阔论,旁征博引,口若悬河,这样ta或许可在众人鄙视的目光中傲然独立,甚至可获得某些不正常人类独特的青睐。可伊太正常了,ta必然痛苦。

镜头四:为什么喜欢段奕宏?我喜欢内敛的人。很容易因为睡眠不足眼睛肿而表演的角色们背后都藏着一个自己。懂得审视自己的人多么可贵,这么有才又懂得审视自己的人又多么凤毛麟角。每件事情都认真去做又多么难。当然这一切无非就是给自己的花痴寻个道貌岸然的理由。除去以上诸多缘由,我也喜欢他。

镜头五:(背景音乐缓缓响起,这次是《幻灭》,张浅潜的)偶尔良心发现我也能审视一下自己,两年来我听的音乐太少,这和不怎么学习是直接相关的。一旦学习,我必定需要背景音乐。喜欢了几多乐队几多风格哪怕在自己还完全不了解的情况下,常被人鄙视也数情理之中。不过,话说,我还是觉得布衣很土很难听。即使有人要到了他们的签名无比兴奋半夜3、4点才睡着,即使伊说你不喜欢是因为音响效果不好。

镜头六:话说我的个性已经茁壮成长并不合逻辑的强大了,在经过了周围人对我的忍让和宠溺之后,强大到没人能靠我太近。太过于关注自己总是不好的,何况有成为女性主义女权主义的可能。打开手机电话本似乎有一堆我可以关心的人但不知道从何而起。安慰自己,我本质上还是个善良的人,我是个邪恶的善良人。

画外音:感冒成为借口,减肥目标坍塌。早晚的事情,但没想到来的这么快。一个煎饼一堆麻辣烫一盒饼干几个草莓下肚后,我心满意足。在久违的过饱的身体状态下,我感到了久违的带点惶惶不安的幸福。再说了,我们老妈老爸年轻的时候吃不饱,难道我们还要重蹈上一代的覆辙?

NO.

细想起来,生命的意义除了吃,还是吃。这么一想,我更满意了。胃的满足终于被我上升到了哲学问题。

P.S.虽然人家可能并不情愿我推荐可是我还是想推荐因为我是在很喜欢

点这儿

7 Comments »

  1. su27 said,

    March 3, 2008 at 11:23 am

    饭堪吃时直须吃 莫等无饭空啃碗

  2. hghg said,

    March 4, 2008 at 11:20 am

    我觉得,除了吃还有睡!

  3. cress said,

    March 4, 2008 at 7:43 pm

    我是在思考你有几个镜头都是意识流 要怎么表现 请教老伯、老费、老雷去……

  4. 檬 said,

    March 8, 2008 at 10:08 am

    就是喜欢看唐的BLOG,不做作,特自然~

  5. putaotang said,

    March 8, 2008 at 7:26 pm

    hiahia,檬檬又来了。你的blog搬家了么?好像一直没看到更新

  6. 檬 said,

    March 10, 2008 at 7:41 pm

    啊啊啊……一直没时间写,SO一直是荒废状,
    以前的也没搬,好像数据都找不回来了,没有备份,很是伤心。
    其实也想写来着,情绪抒发现在似乎只能靠自己的任性脾气了,怀念文字啊。

  7. 鼹鼠 said,

    March 15, 2008 at 8:09 pm

    哇咔咔,你的链接使得我的blog浏览量显著增加,嗯,如果继续上升,这回我请你冰淇淋。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