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拥有的时间

我所拥有的时间
竟没有一天
能让你快乐到疲倦
一阵风或是一根烟
海角与天边
躲不过哀伤的眼
某日清早
不时呼唤我的
那只知更鸟
某人知道
回不去的路上
快溶释干净的烦恼

---------------七八点乐队

 这些歌词,也说不上讲的什么,但将一种模糊而亲切的回忆勾回来了。忙碌的大三生活,虽陷于其中时随时盼望迷茫快快结束,而当真结束了,又不免的时常怀念。
 最近有两大收获,先是狮子兄听说我生日立马寄来一套DECO在巴萨的高仿真球衣,虽然这厮竟然选择了“货到付款”让我给运费,我还是很高兴~~~从此之后,普天之下叫做“葡萄唐”的伪球迷也拥有了三套伪球服。而且此套之仿真,不至于像今年夏天看葡萄牙比赛一样,一去就被人问到:“球服盗版的吧”。那叫一个凄惨啊。另一大收获则是终于接触了新的音乐,每次都要靠人推荐,从花花同学到蔬菜同学,再到最近的鱼类大哥,都成为我的启蒙人。
 周二的时候在“第三极”书店坐了整整一个下午,完整看了的书也就“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但这种感觉很好,对所有类别的书籍叶公好龙式的爱好得到了极大的满足,能翻到葡萄牙国家概况,有萨特的小说,有极不错的北京旅行指南,甚至会去翻一下《果壳中的宇宙》。最好的时光,其实是感觉夜色一点一点袭来,会有一些冷,但是相当安心。从全玻璃的窗户望出去,黑色中并不清晰的灯光,照在来往穿梭的车辆上。内心从狂欢,狂喜到一点点地落寞,脸上表情却没有丝毫变化。不知道长此以往面部神经会不会坏掉。
 买了一见钟情的墙纸,贴起来才发觉效果相当花痴,只好留下一半空白,发觉不如贴上全白的纸,再用笔记下每天过去的时间。也罢,不是一个人的房间。说了一些“没有这样的打算”,又为被称作“内心丰富”倍感庆幸,其实不过是内心杂乱浮躁不安,所以急于表达罢了。但这随后带来了一首好曲子,七八点乐队的《我所有的时间》,在反复聆听中,以往飘在水上即溶的回忆又收拢开来,启发了一颗不安分的心,难得得到暂时的宁静。
 每天都过得很好,只是・・・确实要更努力了。

                                      21岁了。

—–

4 Comments »

  1.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5, 2006 at 6:02 pm

    我坚决不能容忍那些说了要搬家又要在上发布新文章的人。–putaotang re---------还好格式没了,被你饼得命都没了

  2. anonymous said,

    October 15, 2006 at 6:03 pm

    咋个格式都莫的老喃?

  3. 棒棒糖 said,

    October 15, 2006 at 9:57 pm

    回赵名记的联赵不是照何来铀光唐虽非糖同样甜蜜–putaotang re---------哈哈~~~赵名记又不上博客・・・

  4. 陶 Ceramics said,

    November 17, 2006 at 11:17 pm

    这个东东不错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