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层巴士飞驰

小时候城市里刚有了双层巴士,老妈带着表弟表妹几个,兴高采烈的坐在二层前排最靠窗的位置,只是坐到一个并不知道的地方,再坐双层巴士回来,一路都是充满新奇和欢乐的。
今天上了特8路外环,在巴士以每分钟三米的速度爬行时,坐上了二层。很多空位,坐着的人只是在打瞌睡,第一排可以乔装司机的位置居然空着。我坐了下来,把前方玻璃的雾气抹去,所有的车排成的长列和红色灯光以某种形变的姿态充满扭曲美感的出现在视野中。在前方画了几只脚丫,在左边的窗户又画了两个笑脸,有头发的和没头发的。
过了一会儿,两个笑脸的眼角和嘴角都渗出泪水(或者口水)来。挺好玩。
可能是生活得太快的缘故,所有的人还是昏睡着,一任双层巴士自我YY式飞逝而过。

1 Comment »

  1. Geowhy 2009-11月报 » 亚克蜥 said,

    March 14, 2010 at 12:46 pm

    […] 还有什么鱼同学的两字标题很好很强大,可惜不老歌的归档不是很好找,建议York以后改进改进。还有我从来没坐过的,貌似很好玩的双层巴士。还有回顾非典与甲流。还有公孙欠扁同学绞尽乳汁写出的梨花体。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