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孩儿

再次发现,我多么喜欢北京男孩儿的口音!每一个字,后面带着顺溜的儿化音,把咯生生的语音后面带了一丝软劲儿。
以前明光村的那个小孩,小小的眼睛在厚厚的眼镜后面,个头比我还高出老长一截。说起话来,总是一个“姐姐”,让我真的有点相信他就是我的弟弟了。小孩子除了电脑游戏其余都不喜欢。当时拿着每小时三十元薪水的我,非常牵强的询问着他的兴趣,期盼着他的成绩能再好一点点。
终究我也不算是个非常好的应试老师,从心底里面,我厌恶把课本上的知识讲给他们。多么的厌恶!
于是末了有个完结,背着他妈妈送一本电脑杂志――这么大的孩子,我希望他高兴一些,自己的弟弟,就是那么的厌恶上学。而我,多么的爱我的弟弟。
今天晚上和另外一个可能成为我每小时三十元的“上帝”小家伙说了几句话,声音还是那种厚重的北京音儿,可以牵强的和城墙、后海和胡同扯起来的北京音儿,散发着我最初原始的北京梦想气味的北京音儿。一点一点勾起我对不远的过去的回忆,包括那次在我自己看来不太成功的实习。
高二的孩子们,已经完全学会了熟练的用假面具面对老师。我宁愿自己是个滑稽角色,可以让他们发自内心的笑出来!
因为我多么喜欢,北京男孩儿的语音――还有笑起来靠后的发音。
或许,我是喜欢我的弟弟,喜欢那个叫我姐姐的小孩,然后喜欢他的语音。寥寥几句话,触及我深深地怀念――那个我可爱的一起讲笑话和坐着滑板从大坡上冲下来然后摔得鼻青眼肿的弟弟,已经长成一个可恶的半大小子,学会抽烟,骗家长,讨女孩欢心――但没有学会责任和自立。
又或许,我只是单纯喜欢这声音!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