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评一日生活轨迹与BBC剧《南方与北方》


一日生活轨迹没什么好点评的,一如我浪费掉的所有大好春光。
BBC剧《南方与北方》倒是重温了一下,心潮澎湃波澜壮阔的说。可惜盖斯凯尔夫人的才情应该是比不上奥斯丁的,总之我看她的《cranford》是没有看下去,也可能是心境浮躁的原因吧。
《南方与北方》有两条线,一条是工业革命初期雇主与工人的矛盾,另一条是Thorton和女猪脚的爱情纠葛。我更感兴趣的是第一条,以及女猪脚那种强势得都有点女权的性格。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从小被灌输了很多苦难的教育和仇恨资本家的心态,我不由得的将情感的天平偏向了工人这一边,这直接导致了我对看起来冷酷但迷人的MR Thorton毫无感觉以及对后来资本家和工人达成一致好得跟谈恋爱一样的结局充满了不屑。
要么斗个你死我活,要么来个太极八卦一招一招往复不已,资本家和工人的矛盾也没那么容易解决呀。看看今天的中国。
唉,女作家就是在这方面缺乏观察力。但是她笔下的女猪脚,我爱极了。她要生在现在,我一定想方设法搭讪之。

4 Comments »

  1. tsing said,

    May 10, 2009 at 10:34 am

    真好看!

    女猪角是个大好人 女猪角的老家真美

  2. 葡萄唐 said,

    May 10, 2009 at 6:01 pm

    就是就是,绝对好看!~不过你也不用把女猪脚归到你们好人国嘛

  3. geoWHY月报 Issue-2009.05 | Lee shore|下风岸 said,

    May 30, 2009 at 1:25 pm

    […] 发了别人无数好人卡的+Silent+ dying在出席了5th Global Summit of geoWHY Participants之后,终于加入了我们,开启了她在geoWHY中的Day one。原本和GraceDou一样坚信“可以让我流泪的电影都是好电影”的她,以为事情就会和葡萄唐“简评一日生活轨迹与BBC剧《南方与北方》”一样顺利,可是看了老潘调查过的CNKI上的“卢卡奇”学术趋势事件年表后的她发现自己的左侧额下回很受伤,因为这个不知为何方神圣的菏泽市东方酒厂根本就是充满了神奇的吐槽点嘛!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