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人作文之草君

草君,又名胖豆芽儿,乃自封。我不知道胖的豆芽儿能有多胖,不过妈妈说,不能当面说女孩子胖,她们会生气。

自打相识以来,我就一直站在一个喜马拉雅山那么高的高度上以大义凛然而卑微的心态俯视伊,看着伊读书、成长、图书馆、再成长,成为一只威风凛凛的豆芽。伊因为学的是历史的缘故,看人看事总是有些狠毒的。每每此时,我只能以老者宽容的姿态拍拍伊水灵灵的额头,再赠送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最近,伊从杨绛先生的澡堂中沐浴出来,不由得反思到对人世的态度,是需要一种清高洁白笑看世态炎凉的态度么?还是恐怕会更欣赏那些平和而宽容的内心。

好吧,以上只是我YY的,人们总是以希望别人看到的姿态出现在blog上,但我现在尽力不这么做。事实上,自打相识以来,我一直站在一个塔里木盆地那么高的高度,等着伊从周围的高山倾注于我,看着我读书、挣扎、再读书、再挣扎。生命就是这么一个充满挣扎的过程,用四川话叫做“ban”,三声,其义栩栩如生,这是后话。每每在我挣扎得厉害的时候伊总是笑眯眯的出现,在我已然挣扎的时候对我的上一次挣扎做出一个充满先见的评论。

我不由得又跑题了。我们的胖豆芽儿小姐,用最通俗的语言来讲,是一位聪明、幽默、年轻、偶尔会刻薄的小姐。我俩不太一样,但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挺把自己当人的。比如对于单身,共同的关键词就是——自由自在。伊其实除了我,最爱她的学术,有时会跟我讲一点“中国近现代史”之类的东西,可惜我只能延续着理科生独有的驽钝与历史盲的本质,努力睁大着眼睛作求知状。不过也是她,第一个打消了我对1920s这一段年代的好感。

她讲出来的年代,还是有意思的,其实。有的时候盲目的重复好像会上演,而当今的社会问题,也绝不是当今的。我们的草君,生活上大大咧咧,可以直接把移动硬盘扔在车筐里就拍拍屁股走人,但绝不忽视任何一个长相够衰的玩具狗或者玩具猫。那个时候就会有两个人爆发出来的笑声,产生共振并在周围的土地中回旋,三日不绝。

坏了,我怎么想脱口而出,大了总是要嫁的?打住打住,好笑的征友贴看多了。我跟她也算相识4年有余,今天不是她的生日,也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什么纪念日(鬼才记得跟她有什么纪念日),就是突然——

想写这么一篇记人作文之草君了。

火星唐

2008.12

10 Comments »

  1. hedgehog said,

    December 18, 2008 at 2:48 pm

    什么时候纪念我吧

  2. 烽兄 said,

    December 18, 2008 at 4:21 pm

    简直是鲁迅先生再世啊,征友贴都能写得如此高度。

    PS:写得好归写的好,征友上PP才是王道。

  3. hghg said,

    December 18, 2008 at 4:25 pm

    你改变口味了?

    同学们啊,同志们啊,草君是个女的!!!

  4. hghg said,

    December 18, 2008 at 4:25 pm

    分身,我可以写一个纪念你

  5. Notornis.gao said,

    December 19, 2008 at 12:46 am

    认识认识吧….

  6. hedgehog said,

    December 19, 2008 at 1:04 am

    好吧 hghg 你写吧

  7. putaotang said,

    December 19, 2008 at 12:29 pm

    gao要认识草君?怎么认识法?
    p.s.草啊,第一个应征的来了!

  8. putaotang said,

    December 19, 2008 at 1:09 pm

    试试看reply这个功能

  9. 草草 said,

    December 21, 2008 at 3:53 pm

    当事人优雅现身
    请各位起立
    并鼓掌

  10. 迟交的12月月报 « 与寻@neverland said,

    April 15, 2009 at 7:14 pm

    […] 葡萄糖眼前和心中的地方,从国内到国外,从地球到火星,亲爱的葡萄糖同学,你到底要嫁到哪里去?千万次geowhyers追问着你…火星唐同学在众人追问中飘飘忽如无所视,看完越狱,”突然–写了这么一篇《记人作文之草君》”,众人捶胸顿足:”同学们啊,同志们啊,草君是个女的!!!”,恩,是个女的,火星唐很得意,继续无视,”啦啦啦,圣诞老公公从烟囱进来了哟!” PS:我之前一直以为葡萄糖是个男生…囧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