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 惊雷

其实我挺幸运的,每次神经兮兮的下午都能找到乐子。今天逃避了实验,在洪晃那儿找到了。看得一下午乐呵呵的,还大声在宿舍念着,逗得姑娘们前仰后合。
昨天看了《无穷动》,与之搭配的《绿草地》一样的节奏很慢,长镜头多。看之前阅读了一片评论,是反驳其为女权主义的――于是我想,哦,原来是讲女权的。加之多少有点噱头,就满怀着期望去看了。

挺喜欢这部电影的,大约有百分之五十是因为洪晃很率性,还有百分之三十是喜欢据说刘索拉创作的带点诡异的音乐。挺女权的。虽然一直围绕着一个没有真实出现在镜头上的男人,这几个屏幕上的女人也很容易引起贫民如我的反感,但她们毕竟不是那种经常出现的带点弱势贤惠传统美丽娇弱的女性。

说的多了自然暴露了我思维的混乱,然后我只有转而说今天沙尘暴很大,风速弄得我骑车的速度几乎为零了。不知道是乐过了头的报应还是天气的阴霾影响了我,总之下午做了连环套的噩梦。
先是老胡说我们被罚款了,得补钱,我开始努力回忆哪个细节出了问题。之后电脑中了特别奇怪的病毒,屏幕变得和示波器差不多。后来是一个平素跟我很好的人突然不理我了,买了两个橙子后自己坐到一边去,全然不顾我那啥样。随后我仿佛从梦中醒来,被安慰说你怎么做这个梦呢,我不会不理你的。就这一个情节,我还是在梦中。

什么都没有发生,就是梦里会让你心情古怪的因素出现,于是乐了,做噩梦了,看电影了,在风中速度为零了。还好,下午念的洪晃的句子有点惊雷的意思,在我脑子里面盘旋――乐呵呵的。

—–

2 Comments »

  1. athlon said,

    April 19, 2006 at 12:52 pm

    我昨天出去被灌了一口一脸的黄沙和柳絮,你骑车估计比我更惨……—-putaotang re:确实速度那个慢,还好带了口罩

  2. cress said,

    April 20, 2006 at 8:25 pm

    今年风沙特别大 改善这么久还是反弹了 不喜欢这样的北京 唐可以考虑把你的梦仔细回忆一下写个剧本哈—putaotang re:剧本咋写?写了你能不能帮拍出来?哈哈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