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因时空而起

——————–我最近好像泛话痨——————————–

不过我还是决定要说,不能委屈了自己。

我承认我是抱着完全不纯的动机看这电影的,并且在余虹游泳池旁边那一段差点放弃。还好我一般习惯死抱着树不放,于是我成功的被感动了。

一切皆因时空而起。真的很佩服娄烨能把时空的感觉驾驭的这么好,即使在这过程中出现了好些不那么得劲的场面。6 4那个镜头,很真实很浩瀚,第一次抓住了我的眼球。李缇跳楼的那个镜头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镜头(也许我病态审美吧)。时间空间如此大的转换,政治题材也少不了,导演真是一个有野心的人。

可是缓缓流淌的时间,和那些与时空相关的人物让人不忍放下。很舒服。之前觉得只是一个噱头的学潮却成了一个重要的推动。周伟去了国外。周伟又回国。周伟听说余虹已经结婚时很缓慢的低下了头。这种不能真正得到的爱情,那些不能转化成婚姻和家庭以及正常生活的感情总是有独特的感人之处,就像《英国病人》。

他们一群人,他怎么了,她怎么了,他怎么了,她又怎么了。每个人不同的命运和结局。这绝不是现实生活。周伟和余虹跨越10年再见面,余虹只是表情迷茫的看着周伟驾驶吉普而去。彼此其实都明白再不能在一起。人们在电影那些选择里面似乎看见了自己的影子,过去,现在,还隐隐有一些未来。

于是时空转移,时间流逝。一切不同寻常,又坦然发生。

4 Comments »

  1. rainbowrain said,

    March 12, 2008 at 5:39 am

    听起来还不错 就是太忧伤了 总是有那么多的遗憾

  2. joyque said,

    March 15, 2008 at 8:03 pm

    他怎么了,她怎么了,他怎么了,她又怎么了。
    因为……ta是一个阴阳人。

  3. putaotang said,

    March 15, 2008 at 8:44 pm

    冷得足够进入冰箱了……
    恭喜你,你分裂了,连留言都要分饰两角……

  4. Alone » Blog Archive » Geowhy2008.3月月报 said,

    April 13, 2008 at 5:00 pm

    […] 神说,电影是个筐,万物往里装。葡萄在筐里看到了无物的牌坊,看到英片的幻象,看到性别话语权,看到时空在晃荡。在13Club里面,却没看到阿飞姑娘。去葡萄牙,去嫁给渔夫,去回忆的教室,去现实的食堂。北国的犀牛,情感的追求,梦想是泡泡,吃饭是王道,让我吃个饱,让你吃过饱。 我瘦了5斤 —— hghg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