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ce,once……(2)

散场后跟西兰花吵闹玩笑,时不时还蹦一蹦。也难怪他始终不肯承认我所谓的“内向”。居然看见尚未洗去浓重舞台妆的他。我踩到了他的脚。

“对不起。”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和他说话。

1. 给你讲个故事

“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跟他结婚后我这样问过,在某个说出这句话并不显得矫情的场合。安洋讲述了某个我陌生无比的场景。而我,只是突然想到了当时的我的心情,又迅速转移了我所有的精力在面前某份美味佳肴上。

他叫安洋。后来我跟他结婚了。

“踩到你的脚以后我变得不安起来。只记得后海摇曳的灯光蒙上了一层水珠,凸透镜一样让这世界变形。我根本无法对周遭事物专心,以前吸引我的东西慢慢走远。说不清楚是因为什么。我把自己关在屋里,每天只是看书,那些看似荒谬的《鲜血梅花》。不放些扰民的音乐总是不舒服。不愿意跟人讲话。这只是最初的几天。

有一天醒来时我突然醒悟。列了单子一张:

拖拉机一辆,百合花一朵,炸鸡腿一只,木吉他一把,玫瑰花露两滴,短裙袜套套装一套,防风外套一件,小说一本,自己写的。

我将百合花和玫瑰花露兑水,手提炸鸡腿,身穿短裙,外披防风外套一件,怀揣小说一本,坐在自己买的拖拉机上兴奋的弹着木吉他。在驶向河边的路上,一切活物都用恐惧的眼神看着我,弥漫起来的雾气陪伴着我尖细嗓子憋出的歌声。我开始嘶吼,平静的河面暗藏了无数难以察觉的撞击。

难以得到的爱。”

5 Comments »

  1. 烽兄 said,

    February 28, 2008 at 11:46 pm

    你是否要开始当文学青年,写长篇小说,然后还连载?

  2. putaotang said,

    February 29, 2008 at 11:42 am

    终于有人看出来了,鼓掌!

  3. hghg said,

    February 29, 2008 at 11:53 am

    那个字一斜体了就不太容易阅读,能否换成下划线。

    PS你不干就算了,算我啥也没有说过。

  4. tsing said,

    February 29, 2008 at 9:38 pm

    越来越看不懂你们年轻人了

  5. GeoWHY二月月报 said,

    March 26, 2008 at 4:59 pm

    […] 葡萄唐借被恒源祥广告雷到的春风,一边听着小野丽莎的音乐,一边完成了好几篇不知所云的Blog。除了一个花痴的心路历程和原创的once, once连载,唯一能看懂的就是起床之歌了。在文末终于点出真谛,原来这世上一切都是假的,唯有囧是永恒的。一切的一切皆因囧而起,随囧消逝。囧是人类的圣诗,而囧rz则是人类智慧的最宝贵结晶。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