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room with a view@乌鲁木齐

对于乌鲁木齐,这不是一个适合观光的季节。除了坐在监测站某间办公室角落,转过头去,这是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也有些值得回味的片段,比如从站点回宾馆窄窄的斜街上维族女人煮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马肉肠”,冰天雪地里一个硕大的锅冒着泡泡,或者是不同民族女人们漂亮的脸蛋,匆匆而过的倩影。

时差两小时,几乎不用调。在北京我也喜欢早10晚12的作息。昨天抵达的繁华商场区也太过乏味。如果没有某个“乌鲁木齐”的大招牌和被宿舍某个女人天天念叨的“麦趣爾牛奶”,你绝不会知道来到了哪个城市。也许在经济没有达到某个程度之前,“设计”这个词只能被认为是扯淡。

并不是说这里不繁华,倒是觉得肯定比很多人想象的热闹。人们的生活看起来也很滋润。只是我总觉得缺少些什么,可能只是不友好的“猎奇”心态并没得到满足的过。

看完了在北京看了半截的《a room with a view》。一部有某些个镜头很牵扯人心的电影。在某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下午3点的太阳已经斜斜的了。

假装远处有薰衣草的香味飘过来。

忘掉楼顶所有积雪。

默念,飘到某个更远的地方,心思到某个更遥远的场景。

6 Comments »

  1. fff said,

    January 17, 2008 at 3:42 pm

    乌鲁木去-羊肉串儿~

  2. 元宝 said,

    January 18, 2008 at 8:53 pm

    去哪里搞么子啊?我对新疆的印象大部分集中在水果和烤羊腿腿上了

  3. putaotang said,

    January 19, 2008 at 10:59 pm

    怎么都想到羊肉啊哇哈哈哈哈哈
    话说羊肉吃了有点不消化……
    不过还是很好吃

  4. 草草 said,

    January 23, 2008 at 9:16 pm

    维族女人煮得热气腾腾的“羊肉汤”……
    把热气腾腾看成了杀气腾腾
    一阵狂汗

  5. rainbowrain said,

    January 24, 2008 at 5:50 am

    还有大盘鸡

  6. Asiapan Talks » 08首月GeoWHY月报 said,

    February 1, 2008 at 3:54 pm

    […] 美食专家葡萄糖在乌鲁木齐玩超级Mario,住的还是看得见风景的房间,虽然时差两小时,却恰正对了她日常的作息时间,这样是不是反而生活更规律?专家过处必有美食,“羊肉汤”、“马肉汤”佐着不同民族女人的可餐秀色,真是好风景啊。游戏是为了娱乐,好玩即可,弱智与否反而不是需要注意的评价标准。超级玛丽真的很好玩,美食专家总有让人垂涎的好东西。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