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

每听到一段音乐时,总会想起彼时的心境。许久没有触摸过的声音玩具《不朽》,旋律的升腾中回到那段当时无比难熬现在却无比怀念的心境。起码,当时我还可以听文学院的课,不必像现在一般,成了一个十足的工科生。
某校的饭不如师大的好吃,某校的澡堂设备不如师大的好,感谢某天从图书馆经过时天上的阳光,让我感觉到空气的清新和人的蜕化。是的,我已经不是师大的人了,即使我要无可奈何的爱着它,爱着他。两年沉淀下来,其中酸甜苦辣自己皆知,旁人半知,考试的压力和毕业的伤感都那么模糊,甚至连对葡萄牙的爱都忽略了,却能清楚地记得两年前的我。多么傻。若不是彼时,现在我可能会更傻一些。
人的惰性,在心里面说,表面上积极的适应着新的环境,内心又极力抗拒,加之我是一个过于念旧的人,两年前的歌还在听。所以从几天前到现在,才可以说吧行李大约收拾好。
想到有人问我最重要的是什么,我说“才华”,现在觉得其实是“自由”。
只是,自由必然有孤独作为代价。
而我,看见逸夫楼顶层的环境监测设备,着实兴奋了一下,总要主动的面对,胜过被动的迎接吧。

p.s. 寒假完毕,本人复活,鼓掌・・・(给点面子好伐)

—–

5 Comments »

  1. 檬檬 said,

    September 8, 2006 at 4:51 pm

    你说了半天要搬家,却始终还在这里。看来果然是旧恋。有时候某些感觉不是被遗忘,而是被压抑,被隐藏,它们在我们的心里某个地方还极富有生命力,随时可能复兴。就比如你四年来在师大经历过的点滴,对葡萄牙的爱最近应该是很忙吧?忙着跟干活,忙着适应新的环境,忙着让自己不要和以前对比(比师大和北大的不同)总会有不同的收获的。你只需要慢慢体会和成长而已。秋安秋安,天干物燥,心里要湿湿的才好。—-葡萄唐 锐确实我打算开学来就换到blogcup,但是居然舍不得,看到以前的东西,多少会减轻一些陌生感。天很干。一个电脑就把我带回去了。有空来玩。

  2. 檬檬 said,

    September 8, 2006 at 4:53 pm

    晕啊,我打的忙着跟老板(用的是英文)居然被屏蔽了好像省略号也用不成,嗯嗯。好怪哦。

  3. 小可蕾丝 said,

    September 8, 2006 at 9:23 pm

    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看看哦虽然现在建修得不成样子能拆的都拆了成为废墟大学了但是还是有值得怀念的在比如我们哇哈哈寒假?看你还没有休够假吧—-葡萄唐 锐哈哈,我都回去两次拉。假期么,确实还没缓过来捏

  4. 草 said,

    September 8, 2006 at 10:05 pm

    感动死了,你终于更新了

  5. anonymous said,

    September 8, 2006 at 10:18 pm

    大猪,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多愁善感起来了?—-葡萄唐 锐我这人不善感,善变。什么时候给你show我假期做的回锅肉照片哈哈哈。过来打篮球哦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