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入无尽的现实


有那么一些独特的人无论在何处总会脱颖而出――《肖申克的救赎》似乎用它引人入胜的情节反复告诉我这一点。此前我不认为是金子就会发光。

杜方先生进入监狱,从天台上的冒险开始,他一步一步达成了越狱,逃离这个缺乏人性的可怕地方。最后他和已老的朋友在南太平洋小岛上相逢――我因为感动都觉得眼睛有点湿了。
是的,只要有希望。本来是残酷的故事,因为幽默,也因为智慧,因为坚持,更多的因为一个带给人希望和揭开谜底的美好结局。让我们相信,奇迹和希望是可以发生的。

真的可以么? 四年的大学生活或多或少的把我培养成了一个白痴。所学的东西或多或少令我陷入困境。那么是不是只要有希望,我就可以很凶残地将其全归于我的优势?

从招聘会回来,只觉得头重脚轻头脑空白。

假想我是杜方,在塑造一个假想敌。把人包装一下,把offer一网打尽。葡萄唐同学,就算是掘开了墙上的第一块砖罗?
之后高高兴兴上班,弄到一张美女图糊住有裂痕的墙壁。八百年不可能挖开的通道,我可如杜方一般不到二十年就完成?

我的路,终究是自己来达到的。我不若杜方,但我起码不会放弃希望,因为我一直相信我自己。

ambitious putaotang
2.24

—–

5 Comments »

  1. gatsby said,

    February 24, 2006 at 10:38 pm

    加油

  2. 音乐白痴 said,

    February 25, 2006 at 9:13 am

    一起加油^_^

  3. shallot said,

    March 11, 2006 at 2:22 pm

    你居然能够看到眼睛湿润!我怎么没看出什么来?

  4. shallot said,

    March 11, 2006 at 2:24 pm

    你居然能够看到眼睛湿润!我怎么没看出什么来?我就觉得那个监狱长的确应该死!还有就是Freeman那个老头找到了一个NB的靠山!

  5. 葡萄 said,

    March 11, 2006 at 2:30 pm

    我眼睛湿润是因为最好看见nb和那个老头在一起感动的好不好……是快乐的泪水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