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同学的南平日志

熊同学的南平日志突然让我感觉到排山倒海的伤感,有一小点点心疼。

她已经在海拔1600米以上的站点呆了一个月。狗、几户人家、野生动物、无止境的雨和偶尔的晴天下美妙的风景。其实,还有需要无尽呵护的仪器,需要动用扳手、钳子、烙铁的仪器。而更多的则是冷清带来的孤独感。

我想我应该是多么可以理解这种感觉。而我又是多么幸运。在乌鲁木齐时我处于闹市区,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街上蒙着面纱的异族姑娘,还有两个闹腾的活宝同学一起吃饭。在因为搞砸工作最灰心失望之时,旁边会有气象局需要2h采样一次的人,友好的与你说话,那些未曾掉下的眼泪,也很快就可化解。

零下二十度的夜里凌晨1点,踩着积雪回到宾馆,日复一日。

熊是我的小师妹。一共只有4人,远离尘嚣的站点。用某活宝的话说,呆一个多月,还真有点见鬼。我跟活宝小朋友却要因为找工作焦头烂额的呆在北京。不然,我们可以代替她。而我们焦头烂额,我们没有办法代替她。所以这一切都变成了假仁假义的关怀。

我是一个很奇怪的人。呆在完全不相熟的地方,反而会踏实和开心。在乌鲁木齐的时光,在开平的日子,走的时候我都舍不得。乌鲁木齐那个打扫卫生的阿姨,6月份再次过去之时十分关心我家地震的情况。开平的W君,老师们,Y师兄,我度过了安静的一个半月。那一次被改锥扎到手,半夜去市里的医院打破伤风,却亲眼目睹了一家子打架打得头破血流的人,操着粤语的医生看着我手上小小的伤口,自然是无心顾及。

我好像在这夜深人静的时刻突然回到了过去,想着过去我做了很多错事,工作不够努力,迷失了好多次的方向。在出差的日子里都有不堪回首的时刻,面对同时歇菜的仪器束手无策,可都很幸福的走过来了。

我真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我不知道为何在外地反而觉得安心。米兰昆德拉笔下那一个叫做萨比娜的角色,不断的出走与背叛,一直到了无可背叛。

面对熊的日志,反而想起自己的很多事情。有时夜晚面对情绪,反而束手无策。起码,我珍视我经历的一切,我希望熊也如此。

11 Comments »

  1. 烽兄 said,

    March 29, 2009 at 6:44 am

    没啥说的,就是有共鸣

  2. darktemplar said,

    March 29, 2009 at 9:49 am

    野外的确很辛苦啊,所以要真的有兴趣去做才不会那么苦恼

  3. 草草 said,

    March 29, 2009 at 10:54 am

    re

  4. hedgehog said,

    March 29, 2009 at 1:47 pm

    我爱野外

  5. 老奶奶 said,

    March 29, 2009 at 3:57 pm

    正是这些片刻的走神和心疼,才敢继续向前看呐。排山倒海这个词真好呀

  6. 大豆 said,

    March 29, 2009 at 4:14 pm

    我也喜欢出差,因为从庸常的无聊中走进了一份短暂的惊喜。

  7. hghg said,

    March 29, 2009 at 8:24 pm

    是你师妹啊,,,,

  8. Jianrtian said,

    March 31, 2009 at 12:09 pm

    唉,咋都一样呢。

  9. 檬檬 said,

    April 2, 2009 at 4:55 pm

    看了这篇日志我心里也有点排山倒海的……

  10. putaotang said,

    April 2, 2009 at 7:59 pm

    那些有同感的童鞋们都来抒发一下吧

  11. GeoWHY09年3月月报 said,

    April 7, 2009 at 2:00 am

    […] A Gorgeous Day! 他的吉他在春光明媚的今日 肥版马拉之死 Another Gorgeous Day 熊同学的南平日志 […]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 TrackBack URL

Leave a Comment